到舒适区前的最后一次呼吸
拼尽全力去抓住那一抹温柔

《天涯客》priest

 ◎ 每个人都逃不过世事无常,和岁月的遗弃。

 ◎ 幸好,我还没到特别喜欢你—— 
  凉雨知秋,青梧老死,一宿苦寒欺薄衾,几番世道蹉跎……也不过一声“相见恨晚”。

◎  我这一辈子看人骨,还从未走眼过,所以啊,阿絮,你干脆把易容洗了,让我也亲亲抱抱过过瘾。世间美人稀有,可也不算特别难得,我胸怀阅尽天下美人的大志,向来绝不纠缠,说不定见了你本来面貌,天雷勾地火,跟你睡上一宿,也就不惦记了。你这样……我却想跟你过一辈子了。”

◎  “除了怕别人追杀的,还有一种原因叫一个人躲着别人,便是伤心。他心里知道,最想见的那个人是再也见不到了,便干脆将自己埋在这里,时间长了,就能安慰自己说,他不找来,只不过是因为他也找不到了。”

 ◎ “等我找到了真正回到人间的路,就变回人了,变得像我在‘外面’的时候一样,随性又好脾气,不再喜怒无常、不再疯疯癫癫、不再随手杀人地活着。也会……有一个人陪着我……他不怕我,我也对他好,可以一起一辈子的人……”

  ◎温客行痴痴地看了他一会,笑了起来,忽然伸出一只手去,凌空抓了一把。
  周子舒皱眉问道:“你干什么?”
  温客行低声道:“你身上……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”

◎  原来昨日已死,经年路过,也不过在等这样一个、可以朝夕以对、执子之手的人。

◎  正是青梅时节,有那郎骑竹马来――

 ◎ 叶白衣想要跳出那天人合一的诅咒;容夫人想要跳出那冰天雪地的长明山;温客行想要跳出鬼蜮,重回人间;周子舒想要跳出天窗,自由自在;赵敬想要跳出整个江湖的规则,居高临下,手握乾坤;顾湘和曹蔚宁想要跳出世间根深蒂固的偏见,遗世独立地在一起。
  他们倾轧、争夺、机关算尽、舍生忘死。
  就像是一道深渊,有的人跳过去,便出去了,有的人没过去,便摔死了。
   而那道深渊,有一个名字,叫做――江湖。

——《天涯客》priest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未名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