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舒适区前的最后一次呼吸
拼尽全力去抓住那一抹温柔

梦「矇」

顺着读是做梦的梦。
倒着读是朦胧的矇。

“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,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”

这是我爱着的模样。

抱着吉他,穿着我最喜欢你穿的那件白衬衫还有黑色的西装裤,坐在棕黄色的高脚凳上,你赤着脚翘着二郎腿,一只脚踩在凳腿上。

你的目光如炬,专注的力度点燃了冰冷的温度。你在纯白的房间里,被窗外的阳光照射得禁不住眯起了双眼。你低头,拨弦,眼带笑意。我看见随意挂着的吊兰随着风摇动,淡蓝色的玻璃风铃响起叮铃铃声……

你轻轻哼唱着一首无名的歌,声音说不上特别,但是很令人舒服。藏着七月从教室窗外传来的飞鸟展翅的声音,来自大陆的那边大海的那边的风温柔地在耳旁低吟。

我认真地听下去。

朦胧中,你看过来。像是说了句什么——

我看向了那边的你。

我于梦中醒来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未名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